子樾

【天争岁月】二、杯酒

【莫说长夜寂寥。日月之行,星汉灿烂,是世间万物起源。你所有的困惑,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。拥有整片星空,便拥有了世间至道。】

布完星以后天还没有亮,润玉整了整衣袖,向魇兽挥挥手,转身便往璇玑宫走去。璇玑宫女史瑶华见他从布星台出来,紧走两三步跟上润玉,轻声告诉他:二殿下现在正在璇玑宫。

其实不用瑶华说,润玉也已经感应到宫里似乎来了位不速之客,那张扬的火灵气息,还能是谁?

果然一到璇玑宫门口,赫然可见燎原君站在那里,倨傲冷冽,不肯弯下皇子近侍傲然的脊背。见了他,也不过浅浅低个头,道一声:大殿下。

与燎原君相比,自己那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弟弟则显得闲适许多。旭凤坐在璇玑宫玉树的石凳上,完全没有要挺直脊背的想法。石桌上放置的棋盘还没有收起来,旭凤带来的那一壶酒孤零零地立在棋盘旁边,显得那样不合时宜。

“夜神殿下到——”女史清灵的声音划破夜空,旭凤急急抬起头来,眼光中是隐藏不住的兴奋。刚要迎上去唤一声“兄长”,润玉那一袭素白衣衫却已到眼前,抬手虚扶了一把,另一只手趁势一挥,桌上棋盘消失无踪。

“本想与兄长对弈一局的。”旭凤有些尴尬地看着待自己似乎没有以往亲厚的兄长,讪讪笑着。对面的人不以为意,理了理广袖,淡然回道:“你我对弈,一向是你赢一局我赢一局,没什么意思,不知……。”

话音未落,旭凤已经急切地接过了话头:“也对。”他急切的样子落在润玉眼里,润玉心里嗤笑一声,脑海中回忆起梦中类似的场景:是了,旭凤此来,名义上是来安慰自己丧母,实际上撺掇自己去向父帝和水神提解除婚约。真是两个善良的人呢,只愿享受你侬我侬的欢愉,却不敢去亲自承担毁去上神之誓的代价。梦中自己那样恼火,一口气不来差点气背过去。可此刻,他惊讶地发现,自己怎么都想不起来当时的情绪,没有怒气,没有委屈,更没有梦中那无论如何都摆脱不了的压抑,仿佛这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一样。

人的悲欢并不相通,哪怕是自己的也一样。润玉这样安慰着“记性不好”的自己。

此刻自己只觉得旭凤心烦,看来这个弟弟还是太闲了,该找点事情让他和锦觅忙一忙才是。

乍然间,润玉强大的神识感觉到一股带着灵药芬芳的气息正向璇玑宫走来,他脑子里飞快地盘算起来:这样馥郁的药气,想必是天界的岐黄仙官了。梦中此刻似乎没有这样一个人造访呀?

润玉不免露出狐疑的神色,转瞬间却释然了:如果来的真是岐黄仙官的话,到正好省了自己去找他,现在正是一箭双雕的好机会,可不能错过。

“兄长,兄长!”耳边传来旭凤一叠声的呼唤,被打断思绪的润玉皱了皱眉,闪过一丝不悦,落在旭凤眼里,只以为是兄长母亲新丧心情不好,于是满满捧起手中的酒杯:“唉,兄长母亲也和母神一样,都是为了自己孩子罢了,请兄长满饮此杯……”

这次轮到旭凤话音未落被打断了。润玉一手接过酒杯,平静地看向远方,默默祝祷了一句,便将杯中酒尽数撒到地上:“想必先母芳魂有知,已经了解到火神心意。火神不必客气。”

这回,旭凤更尴尬了。润玉显然已经下了逐客令,接下来的话还怎么说出来?可一想到锦觅羞红的花颜,想到昨夜与她凤凰树下欲仙欲死的缠绵,他又实在不能错失这个机会,思忖再三,还是将退婚的事说了出来。

润玉一双明眸紧紧盯着旭凤,似乎要把他看进地里去。旭凤有些心虚:自己这位兄长心思不可捉摸。就如此刻,他盯着你不说话,你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可你全身上下都被他看得透透的。这种被压制的感觉,实在是——不好!

这次旭凤还真是误会了,润玉只是在等,等岐黄仙官的气息越来越接近。直到出现在璇玑宫范围内,他才悠悠开口:“火神心意,本神知道了。只是不知水神仙上是否也已知晓?”

提起水神洛霖,旭凤脸上闪过一丝惊慌,润玉对他的反应了然于胸,故作义正言辞的样子继续说道:“父帝自不用说,水神仙上是锦…觅儿的父亲,是你我长辈。终身大事,当然应该先告知父母。火神却先来找为兄,不知是否心中毫无伦常孝道呢?”

“再者,火神心悦锦…觅儿,当日九霄云殿上签订婚书时,当着父帝母神还有水神仙上的面不敢明说,却在暗中行事。火神是不把父母兄长放在眼里,还是凌驾天道之上,连上神之誓也可朝令夕改?”没等旭凤开口,润玉又凑近些,压低声音,刚好让旭凤和门外那几人听清,“之前水神仙上认女前,曾亲去花界看望花神冢并了解锦觅身世,回来时面色极其不佳。九霄云殿上,仙上看母神的眼神更是不善。火神眼中只有佳人,未曾注意到生母与岳父态度也是正常。不过,此刻火神不妨猜猜——仙上为何如此?”

旭凤已经全然呆愣说不出话了,润玉满意地理了理衣袖,站起身来,摇了摇还没倒完的酒瓶:“火神的酒香醇甘浓。只是为兄身负重伤,不能饮酒,怕是辜负火神美意了。只能借花献佛,将这酒遥寄先母,以托哀思。送客——!”

----分隔线内不准答(xie)题(wen)----

记得树下吃饺子之后就是杯酒释母仇了。当了千万年天帝的老玉只觉得眼前的250好烦,给他找(gao)点事情做做。

老玉怼旭凤的台词有理有据层层递进,怼得读书不多的旭凤哑口无言。所以嘛,还是要多读书才行!

本章第一个润玉团队的原创人物“瑶华”已经登场。接下来第三章臣心治责、第四章医心治人和第五章君心治世,润玉要收下一个小伙伴啦!

预告两句台词好了:

医生之本,德术并举。医术与日慢增,话术却一日千里,怕不是本末倒置了。

世间医药千万,自生自长,入药却凭医者手下高低,只有医德高尚的医者才知道如何开方。仙上有从医之德,润玉亦怀律己之心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