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樾

【天争岁月】三、臣心治责

【医者之本,德术并举。医术与日慢增,话术却一日千里,怕不是本末倒置了。】

目送背始终没挺直,现在连呆愣表情也收不起来的旭凤被燎原君扶走,润玉忽然觉得一身轻松,他轻轻用广袖拂了拂旭凤坐过的桌椅,从怀中掏出一本奏折慢慢看着。

宫女卫儿端上新沏好的茶放在石桌上。润玉合上奏折,伸出纤长的手指捻起壶盖。万千水汽悠悠蒸腾而出,笼罩着润玉看不清神色的仙颜。

“岐黄仙官奉旨请脉!”话音落下,璇玑宫门口才显现出瑶华仙子和一名老者的身影。瑶华目不斜视,步伐稳健,颇有大家风范。相比之下,岐黄仙官却有些不知所措,脸上更是沁出了汗珠。

也不怪岐黄仙官如此紧张,实在是刚才他听到的内容太过扎心:水神、天后、居然还有花界?!如果可以,自己实在是不想再次听到这几个名字,想想十万年前自己遭遇的事情,再想想七八千年前自己做的事情……万一被人知道了,又或者万一,夜神大殿刚才就是说给自己听的,那该如何是好?自己哪怕有十个元神,也不够挡天帝天后的怒火呀!

好歹是在天界混过多年的老狐狸,哪怕心里再紧张,站到润玉面前那一刻,岐黄仙官早已收敛了慌乱的神色。仙风道骨的身姿略弯一弯,礼却行得分毫不差:“小仙见过夜神殿下。奉陛下圣旨,特来为殿下请脉。”

“不敢,仙上客气了。夤夜前来,实在是辛苦仙上。”润玉微微笑着,将热气腾腾的白玉杯递到岐黄仙官面前,明明语气极客气,话里却点出夤夜这个尴尬的时间点,“未能来得及准备,实在是润玉失礼了,清茶一杯,聊表润玉寸心。”

“殿下客气,小仙绝不敢当。听闻大殿下终于醒来,陛下欣喜之余亦十分挂心殿下身体,连忙催促小仙速来为您诊脉。君令如山在先,更兼陛下拳拳爱子之心令小仙动容。职责所系,不敢言辛苦。”岐黄仙官这些年侍奉天家,医术与日俱增,话术更是一日千里,不声不响便接过润玉话头圆了过来。

“那就有劳仙上了。”润玉伸出一只手刚要放在石桌上,侍立在旁的瑶华立即取来小枕头给润玉垫在手下。润玉但笑不语,打开刚才的奏章,依旧慢慢看着。

细细诊过脉,又问过润玉最近身体饮食,岐黄仙官气定神闲地站起身,双手抱拳行了个礼:“殿下真身强悍,璇玑宫上下亦是十分尽心,虽然先前吃了些苦,然而恢复极快,想来不日即可痊愈。陛下也可以安心了。”

“是么?”润玉放下手中的奏折,那素白绢纸上清新的墨香拂面而来,“润玉本来想着,这副身体经年亏空,实在孱弱,唯恐辜负父帝期许,只得自请去天界省经阁修书。奏折已经拟好,本想明日朝会便上书父帝。仙上此言,润玉倒是有些不知所措了。”

大殿下都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了,自己难道能当面反驳吗?岐黄仙官顿觉自己陷入了两难境地,为掩尴尬,他只得端起茶杯呡了一口。

这不喝不要紧,茶一入口,饶是老成圆滑的岐黄仙官都惊得差点站了起来。润玉也端起一杯茶,慢慢品着,待一口茶完全以下以后才不急不慢地开口:“星辉凝露可安神魂,运转周身灵力,用以煮茶最妙。此刻霜寒露重,怕仙上着了寒气,特加入花界所产延姜祛湿,不知仙上可喜欢?”

“敢问殿下……何意,可是有事要问小仙?”到此刻,岐黄仙官可以百分百确定,之前听到水神和花界的事情是夜神大殿故意的了,只是眼前这位殿下特特为自己一个小小医官设下如此之局,为的是什么?

“仙上既然直言,那润玉也直说。”润玉一改闲适悠然的神情,颇为认真地说,“仙上颇有善心,润玉一向佩服。”

没想到眼前这位夜神大殿上来便是夸赞之语,岐黄仙官丝毫不敢放松:“殿下谬赞,小仙行医多年,所有的不过是一颗医者仁心,别无其他。”

----分隔线内不许答(xie)题(wen)----

这章终于开始进入事业线了,岐黄仙官表示大殿您上来就给我戴高帽,承受不起,求直说……

岐黄仙官是个有大爱的好人,只是在太微荼姚治下变得小心唯诺起来,所以:

天界润书记与岐黄仙官在璇玑宫进行会晤,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。书记指出,身为天界干部,应当牢记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为统一六界事业添砖加瓦(*^▽^*)

评论(8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